熊英俊

Hands up, pretty boy

【Creves】总有一天部长要开除奎妮(小甜饼 一发完)




CP:Credence/Graves 斜线有意义


提要:纽约事件后部长找到了Credence,并成为了他的监护人。目前两人同居(划掉)一起生活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早上好,部长。啊,Credence,你也来了,今天天气不错啊。”


“早上好。”


“早上好,安东尼先生。”


“嘿!Dude,我从老家带了点特产回来,你一定要尝尝。”


“呃,非常感谢,崔比安尼先生。够了,够了,真的。”


“甜心,你今天的领结真好看~”


“谢谢,沃特森小姐,您的鞋子也很好看。”


“晚上看球赛去吗,Cre?”


“不了,我晚上有事,抱歉。”


Credence跟着Graves先生踏进魔法国会的大门开始,就不停地有热情的人们向他们打招呼。他拎着部长的公文包,一面艰难地抱着人们塞给他的各种零食,一面按照Graves教给他的那样礼貌地和人打招呼,强迫自己不要低头盯着脚尖和地面。


“不要总是低着头。”昨晚在家的时候,部长把外套搭在沙发上,只穿着西装马甲,用魔杖轻敲Credence的脑袋,低声表达自己的不满,“肩背挺直,说话的时候看着对方的眼睛。”


部长先生那件浆得笔挺的衬衫领口解开了两粒纽扣,领带松松垮垮。雪白的袖口挽起来,露出了一截紧实的小臂。Credence着魔了一样盯着部长的手臂,半天没有说话,这个行为又为他挣来一记不算重的敲打。于是他只能乖乖站好,等着Graves先生帮他调整自己糟糕的站姿。


三个月前Graves决定带着Credence来上班的时候,在魔法国会引起了一阵不小的慌乱。人们还未从纽约的事件中恢复,对默然者的力量抱着一种近乎恐惧的态度。即使这个默然者只是躲在部长先生的背后,偶尔惊恐不安地抬头看一眼四周然后又深深地低下头,像个受到惊吓的孩子。


“既然我是他的监护人,就不可能把他一个人关在家里。”面对皮克科瑞主席的指责,Graves只是坐在办公室的椅子里,心不在焉地玩弄着一只羽毛笔,皱着眉强调,“主席阁下,容我提醒一句,如果想要他融入我们的世界,就必须让他与正常的巫师接触。我可以保证Credence不会失控,即使失控了我也有能力制服他。除非你们不相信我,那我就无话可说。”Graves把笔一扔,身体向前倾,手肘支在桌面上,手指交叉抵住嘴唇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无可奈何。


皮克科瑞哑口无言,只能同意Credence可以出入魔法国会。


在头一个月里,整个魔法国会都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,守卫增加了一倍之多。所有人有意无意地绕开他们,少数偏激的人还会冲着Credence的背影大喊他怪胎——虽然很快就被部长用眼神制止住了。这是段难熬的日子,只有戈德斯坦恩姐妹会主动和Credence搭话。


但时间久了,大家发现默然者似乎是无害的。他很安静,从来没有惹过什么麻烦。Graves部长尤其热衷于让他跑进跑出,比如非要喝某条街上的咖啡,再比如明明一个魔咒能解决的事,却总是让Credence跑上跑下递送文件。于是开始有人大胆地跟他打招呼,一半是带着好奇一半是带着同情——说到底,默然者其实是默默然的受害者。


Credence长了一副好皮囊,说话做事总是带着一种拘谨的礼貌。加之摆脱了那身不合体的衣服之后,完全就是个刚刚成年的大男孩的样子(当然啦,部长大人的品味绝佳),虽然还顶着那头滑稽的蘑菇头,但意外地很讨人喜欢。


Graves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有些手足无措的Credence,哼笑一声,心情大好,嘴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
部长走得很快,Credence得小跑着才能一边躲过到处乱窜的纸老鼠一边紧跟在部长身后。等站到电梯里的时候,Credence才觉得松了一口气,毛线帽子下面的刘海都被汗水打湿了——虽然是二月了,但气温依旧很低。


Credence还是习惯性地低头,往电梯的最里面靠,时不时飞快地偷看一眼Graves先生。


“七楼,谢谢,雷德。”


“等一下!”正当上了年纪的小精灵用力地用一根木棍戳下层数按钮的时候,奎妮•戈德斯坦恩灵巧地从门的空隙挤了进来,Graves下意识伸手为这个冒冒失失的女士挡住了正要关上的电梯门。


“谢天谢地没有迟到,否则我这个月一分钱也拿不到。”奎妮长拍着胸脯长出一口气,她抬起头正对上安全部部长微微皱眉的脸,“真巧!早上好,Graves先生。”她的目光移到旁边的Credence身上,立刻开心地惊呼,“Cre!好久不见啦,领结系得真好!什么?是Graves先生给你系的?哦他真贴心~”说完她屈起双肘放在胸前,身体轻轻地扭了一下,露出一个激动的表情。


“咳。”Graves干巴巴的地咳了一声,而Credence则半张着嘴巴急的说不出话来。


奎妮是个很厉害的摄神取念师,在她面前你最好不要胡思乱想。


“几楼?!”雷德气愤地大喊,用木棍使劲儿戳了戳奎妮的手提箱。


“四楼,麻鸡问题调解委员会,抱歉啦雷德。”奎妮弯下腰俏皮地轻点了一下雷德的长鼻子——这姑娘无论何时何地看起来都是一副开心得没心没肺的样子,和她那个傲罗姐姐真是截然不同。


纽约事件后,蒂娜恢复了傲罗的身份,奎妮则被调到新设的麻鸡问题调解委员会,负责安抚意外碰到魔法事件的麻鸡。她在新部门简直是如鱼得水,真的很少有巫师对麻鸡抱有那么大的兴趣及耐心。


“哦,梅林的胡子啊。”没安静几秒钟,奎妮低声惊呼了起来,她慢慢地转过头,目光在Credence和Graves之间来回扫动,一副不可思议又惊喜非常的样子。Graves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,可是心里咯噔一下,莫名的有些慌张。


见鬼,她看到什么了?面对奎妮的好奇的眼神,Graves简直想施咒封闭自己的大脑。


“甜心,你为什么不说呢?麻鸡们可真浪漫。”奎妮踮起脚来不轻不重地揉了一把Credence的头顶,然后用手捂着胸口露出一副被暖到心眼儿里的表情,似乎有些责怪又有些心疼。Credence不知所措地看看奎妮又看看部长,活像个做错了事被抓包的小孩。


奎妮从手提箱里掏出一个纸袋交给Credence,然后拍拍他的肩膀,咬着自己的下嘴唇看起来非常激动非常期待,“Cre,你一定要说出来,没什么丢脸的,拿好这个,它会给你勇气的。”


电梯很快到达四楼,奎妮轻快地走出电梯,走出几步之后还转过身向Credence比了一个加油的动作。


Graves看着她一步一跳的背影,觉得心头沉甸甸的。


Credence打开纸袋,发现里面是两个毒角兽造型的面包,表面烤出了漂亮的焦黄色。


“毒角兽,分类级别4级,非常危险,需要专门的知识和熟练的巫师才能将其制服。”Credence呆呆地看着那两块面包突然开始背书。他已经过了去上伊法莫尼魔法学校的年龄,因此Graves亲自教授他学校开设的课程。“毒角兽的数量极少,一年仅产一次幼崽,且发情期的毒角兽求偶讯号热烈……”


他背不下去了。


Graves惨不忍睹地闭上眼睛,用大拇指按摩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。


真该想个办法阻止奎妮•戈德斯坦恩女士随意侵犯他人大脑的行为。


Credence慎重地把纸袋放到怀里一堆零食的最上面,跟着部长先生走出电梯。


自从上次某麻鸡一脚踹开了安全部部长办公室的门后,Graves就再也不相信后勤组所谓的工作水平了。他自费给安全部所有办公室都换了门,并且更新了锁上的魔咒以避免丢脸的事情再度发生。


在抽出魔杖开门的时候,Graves发现Credence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动作,他扬起手里的魔杖,安慰道:“等你学会控制自身的魔法,不会随便把我的门炸掉,我可以教你怎么开门,我敢肯定学会后世界上的大部分门对你来说都是一堆废品。”


“可是Graves先生,”Credence的眼睛在刘海下面显得特别诚恳,“您知道,门是挡不住我的。”


哦,我怎么就忘了他是个默然者了呢。


Graves面无表情地推开门,忽视了男孩在背后的偷笑。


“刚才你在奎妮面前想什么呢?”Graves把大衣脱下挂在衣架上,随意挥舞几下魔杖,Credence手里的那一堆东西就回到了各自该呆的地方。壁炉里木柴燃烧发出劈啪的声响,整间办公室暖洋洋的。


Credence有些窘迫地摘下帽子,顺手捋了一把翘起来的头毛,但是没有任何不自然的样子,他在Graves先生面前反而比在人群面前更自在一点。


Graves看着大男孩滑稽的蘑菇头笑出声,他放松地捏捏后颈,走到他面前,故意用魔杖戳戳Credence鼓囊囊的外套口袋,歪头笑着问:“Barebone先生,您口袋里都装了些什么?嗯?拿出来看看?”


男孩哼哼了两声,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糖果。


“这是什么?巧克力?”Graves接过来,发现那是一包麻鸡世界的巧克力。


所以说,虽然已经成年了,口味却依然是个小孩子吗?


“给您的。”Credence固执地看着Graves先生的眼睛,显得格外认真。这会儿他倒是把部长先生教给他的礼仪记得清清楚楚。


Graves看着这包巧克力和眼前的大男孩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他已经是四十多岁的男人了,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有人送他糖吃,这种感觉真是一言难尽。


“你得明白,Credence,”严肃的、正经的、有成熟男人魅力的Graves部长从袋子里拿出一颗糖,放在手指间把玩,“就算你拿这个来贿赂我也不行,今天不背完二十页《北美魔法史》我是不会放你出办公室的。”说完,他魔杖一指,放在紧挨着部长办公桌旁边的小桌子上的书哗啦哗啦自动翻开到Credence昨天看到的地方。


Graves看着男孩像个泄气的蒲绒绒一样坐下看书,不由得心情愉悦。他回到自己的座椅上舒舒服服地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,颀长的手指搓开糖衣,把那颗巧克力放进了嘴巴里。


桌子上的日历里十四只小鸟欢快地飞进飞出,像极了Credence此时的心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不管我就是要Credence人见人爱,略略略。




评论(28)

热度(94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